2014年2月9日星期日

雲淡風輕的記憶

它們是我永生綿軟的記憶。雲淡風輕的記憶。刻骨銘心的回憶。
我知道,看到這段話,你就會知道這一切只是為你。
你就這樣不期而至,像突兀的琉璃闖入我的生命,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發現了那散落一地的幸福。我沒有驚豔時光的那份美,卻不曾想那份傻氣讓這段感情開了花。那時候我才真正明白,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在所有風景都看透後,最想念的還是那個願意陪自己看細水長流的人,其實最平淡的感情恰恰也是最經得起流年考驗的 otterbox reflex
有人說,人生最幸福和安心的事莫過於有人信你,有人陪你,有人等你。在那段日子裏,我信你的一字一句,珍惜有你的一分一秒,等待你回來的一朝一暮。你知道的時候,會不會覺得很幸福?你曾說,幸福,就是滿滿的回憶,所以想念你的時候我是笑著的。有的人,在回憶裏一遍遍的咀嚼憂傷,折磨自己,而有的人在回憶裏一次次的傾聽快樂,遇見了你,我註定不會是前者。
若生命只如初見,幸福會不會化為一個中斷點,而我又會不會再次與幸福只是擦肩?我不是你生命裏的路人甲,所以我願意陪你蹉跎歲月到天涯。其實最好的幸福是把一個人記住,最好的辛苦是想一個人想到哭,最好的滿足是你給我的在乎,你只是給了一個善意的微笑,我卻從中品嘗出了思念的味道。我終於明白,青春裏總有一些陰差陽錯的故事,不可預知的相遇,有的人把握住了,堅持住了,就會獲得一份意料之外的幸福,而我們之間亦是如此。起初的時候,我是真心的沒想到會變成現在這樣。沒有想過刻意的去堅持什麼,卻有了一份情不自禁的執著。
有的時候我會想,如果這個世界上真有永遠的話,就讓它停留在我在你身邊的那一刻吧,那樣我不用再擔心你會成為一片雲朵,只是路過我頭頂的那片天空。其實永遠有多遠,沒有人知曉,一輩子有多長,也沒有人預料的到,所以才會有人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。未來或明媚,或灰暗,已然不再重要,因為有你在身旁,即使在一個陌生的城市,也不會失掉對未來的憧憬,對生活的那份熱愛。左心房滿滿的全是愛,怎麼會看不到春暖花開 Touch Monitor
人生最難得的是陪伴,陪伴是愛最無聲的語言,那段日子,最是平淡,而今卻讓我覺得它最是珍貴,或許此生那段時光是我青澀愛戀的最美的見證 ,那時你不言,我不語,只保持著朋友的距離。那是風很輕,雲很淡,天空澄澈蔚藍。你默默然的接受,我欣欣然的關心,或許那時我們都不夠勇敢,以為一別天涯後所有的一切都會煙消雲散。可是我忘記了,雲彩無論飄多遠,都還是在那一片唯一的天空上,原來有些東西,是經得起流年的。一別如斯,再相遇,兩個生命有了新的交集。只是我不知道我的陪伴對你而言是否只意味著喜歡。
你說的一字一句,我都記得一清二楚。雖不是銘心刻骨,卻也是字字記得真真切切,而後那些話語被我反復咀嚼,竟有一種淡淡的憂傷。你飄出了我的城,回到了你的國,我也開始了我的執著。我看不到你的落寞,你也體會不到我的難過。烏雲飄過,不再有純白的雲朵,我的城裏落雨紛紛,點點滴滴都是傷。
南邊下了一陣雨,帶走了我的雲,北邊來了一陣風,帶走了我綿綿的思念。很多人都以為我們只是匆匆過客,一別天涯成陌路,甚至連我都當真了,可是真到那一天,我說要消失不見,你卻說出了我期待已久的話。那一刻,我只是在流淚,勇敢地聽著你的話。我就想等著那小芽慢慢長大,管他什麼流言呀,顧他什麼門戶啊,距離,我不再害怕,因為我的雲說要陪著我呀。
也許有一天,我們可以坐在籐椅上講著小笑話,細細的品著一杯熱茶,笑著想念那青蔥的年華,而後相視一笑,你還是一臉的陽光,我還是滿嘴的傻話。或許那一天,陽光很燦爛,雲朵很潔白,我還會再仰起頭問你一句:是不是因為藍天那麼藍,才顯得白雲那麼白啊,你還是會輕聲的罵我傻瓜,可是記憶裏的你沒有蒼蒼白髮。雲朵啊,聚攏成了花,我們不會各安天涯 flower shop flowers
那一年的冬春夏,你給了我最長久的牽掛,我只想告訴你,走吧,管它去哪兒。你是我城空的一片雲,為我遮住陰霾,給我一份期待。那一場玫瑰雨下的好大好大,淋濕了我們的面頰,時光的指針慢慢走,幸福緊隨左右,萬千回眸,終有一人為你守候,那年,你轉身就走,雲朵經過你的城南,為我留了一世溫柔,那年,你終究回首,雲朵經過你的城南,把我帶到了你的身後,你回過頭,澄澈的雙眸裏倒映著的是我舒展的眉頭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